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13岁女孩身患11种疾病 二十多名好心人接力献血
www.fjsen.com 2014-01-30 15:01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13岁女孩身患11种疾病 二十多名好心人接力献血

13岁,本该是无忧无虑成长的年纪,但是小林却面色苍白地躺在病床上。就在上周,她被诊断出身患溶血尿毒综合征、系统红斑狼疮、肾衰竭、胰腺炎等11种疾病,需血液净化。然而,因为连日来的抢救和输血,几乎用光了医院的O型血,二十多名热心人闻讯后赶到医院排队献血。

13岁女孩身患11种疾病

29日下午,记者在福州总医院儿科ICU病房见到了13岁的小姑娘小林。

13岁的小林在福州某中学上初二。22日,小林身体不适被送到了总院。“当时以为孩子只是小感冒,送到医院后,医生让我立刻将孩子送去血液中心,我整个人都懵了。”小林的母亲程女士说,她一路背孩子去血液中心,但在路上孩子就晕过去了。

程女士说,医院对小林急救了24个小时,后又转到协和医院急救了40多个小时,其间医生曾一度下达病危通知书。24日小林又被转回了总院。25日,林先生被告知小林身患溶血尿毒综合征、系统红斑狼疮、肾衰竭、胰腺炎等11种疾病。

林先生说,27日傍晚,医生告诉他们要对小林进行血液净化,需要3000毫升的血液,相当于10个人的献血量。医院因为连日来的抢救和输血,库存O型血已经不多,希望林先生号召亲戚朋友一起来献血。

O型血告急好心人接力献血

林先生是罗源人,来福州仅一年多,租住在五四北汤斜佳园。得知小林的事后,热心的汤斜村村干部陆大姐每日都来医院探望。陆大姐将小林的事发在了微信朋友圈上,她的许多朋友都伸出了援手。

27日,陆大姐得知医院急需O型血,便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出了号召。林先生也不断地给同事以及亲朋好友打电话求助。28日一大早,二十多个好心人赶到医院,挽起衣袖为小林献血。“想不到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来帮忙了,谢谢你们帮我渡过难关。”林先生说。

有了这些救命血,让小林暂时渡过了难关。“我现在唯一的心愿是孩子能够早日康复。”林先生说。(福州晚报 记者 马丽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