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万家团圆时
www.fjsen.com 2014-01-31 1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0日,来自法国电视二台的记者夏翁一行到华安拍摄二宜楼风貌,并与土楼居民围炉。福建日报宋清忠蒋欣福摄

儿子儿媳回家了

东南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30日13时12分。

建宁县北站,张仕龙焦急地望着出站口。动车已经进站,他马上就要见到儿子一家了。

张仕龙已三年没见到儿子了。儿子在河南工作、成家,结婚时回来了一次,现在孙子都一岁多了。

看见儿子出站,张仕龙迎了上去:“坐车累不累?”“和以前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儿子张祥均说,以前,他们要坐20小时大巴,到泰宁下高速,再转车回家,别提多辛苦了。

去年向莆铁路通车后,张祥均就决定要回家过年。这次,他从河南坐高铁到武汉,再从武汉坐动车到建宁,全程只要6小时。

沿着广场大路,张仕龙带着儿子一家往家里走去。“这变化太大了!”看到一大片的别墅型新村,张祥均一脸的不相信。在他印象中,原来的老房子靠近河,四周都是农田,一到汛期就涨水。

张仕龙住的武调新村,就在建宁北站的河对岸,当初建铁路时,房屋被征,县里统规统建别墅型新房,首批79幢已分配到户,第二期正在建设中。

张仕龙开了家食杂店,生意不错。妻子在火车站当保洁员,每月工资1600元。

“这里是学校,那边是村部,再远点是敬老院……”一路上,张仕龙指点着向儿子儿媳介绍。

一路笑语,很快到了家门口,家人都迎了上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