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纪妈妈”的小年 给高墙内的孩子送冬衣
www.fjsen.com 2014-01-30 15:01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纪妈妈”的小年 给高墙内的孩子送冬衣

中新网昆山1月29日电 题:“纪妈妈”的小年 给高墙内的孩子送冬衣

作者:黄莹

1月29日,江南小年,在冰冷的高墙内,昆山看守所的励志学校里温情暖暖。一心牵挂着孩子们的“纪妈妈”抱着一包包厚厚的冬衣来为孩子们驱寒,孩子们则满心欢喜地要向“妈妈”一诉衷肠。

“你怎么没穿袜子,是没有吗?”见到一个孩子赤着脚,“纪妈妈”立马担心起来。小男生憨憨地挠着后脑勺,“忘穿了。”一句叮咛温暖在孩子的心头。

“许多人对他们,惟恐避之不及,纪妈妈却当自己的孩子关心着他们的成长,这种关心教导,我们做家长的也自愧不如……”一位家长感激地在信中写到。

大家亲切唤之的“纪妈妈”,正是昆山励志学校的校长纪珍。在26年的法官生涯中,纪珍有18年时间在和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打交道,2010年,针对多数失足少年学历较低、道德观念偏差、缺乏劳动技能的情况,在纪珍倡议下,在昆山市看守所内建立了全国首家“少年法庭励志学校”,让失足少年在羁押期间能接受法制教育、心理辅导、道德礼仪和劳动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带着良好的心态和本领顺利回归社会。

在高墙内的这群特殊孩子通过励志学校接触到知识、音乐,了解外面的世界变化。勇少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要对纪妈妈说的话,2013年他报了书法、音乐、心理辅导……课程,“老师说我进步很大”,这一年,他不单字写漂亮了,人也开朗许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