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重庆妇联为七万名贫困妇女儿童送慰问金800余万
www.fjsen.com 2014-01-31 17:50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重庆妇联为七万余名贫困妇女儿童送温暖 发放慰问金800余万

春节临近,为关心困难妇女儿童,使她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日前,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中平到巴南区看望慰问了李先池、黄荣惠两户困难妇女代表,并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被、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截至目前,全市妇联已为七万余名贫困妇女儿童送去温暖,发放慰问金共计800余万元。

元旦春节期间,市妇联广泛动员全市妇联系统开展“迎春送温暖·真情进万家”助困活动。据统计,全市妇联系统共慰问25965名贫困、困难妇女,发放慰问金447.51万元,慰问物品183.35万元;慰问41967名留守、流动、贫困儿童,发放慰问金272.15万元,慰问物品119.82万元;慰问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等其他困难人员5240名,发放慰问金88.87万元,慰问物品51.07万元。

据悉,为确保贫困妇女儿童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全市各级妇联还积极组织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女企业家走进社区和乡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献爱心巾帼帮扶活动。同时,部分区县妇联还通过举办民俗文化讲座、民间艺术展示、民间艺术表演等巾帼民俗文化活动,营造喜庆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传统,了解民俗,欢度新春佳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