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妇联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汇报
www.fjsen.com 2013-12-03 16:2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下午,宁德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妇联主席陈美莺关于中国妇女十一大主要精神和贯彻意见的汇报。陈美莺主席从大会的基本情况、大会主要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提出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廖小军指出,中国妇女十一大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这次大会对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王岐山代表党中央发表祝词,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市妇联要结合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市委等重要精神,把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主动把党中央提出的“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当代妇女光荣使命”的号召同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小康社会结合起来,为“六新大宁德”建设建功立业。

廖小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妇联工作。他说,近年来,市妇联能够把妇女工作与服务宁德发展相结合,创新了很多方法,创造了新的品牌,在“四大行动”中取得很大成效,在服务、支持、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希望市妇联把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好、部署好,以“四大行动”为工作主线,切实增强妇女工作的动员力,引领妇女参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升维权工作的服务力,把维权与当前法制建设和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帮扶力,进一步加大妇女就业创业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妇女思想的引导力,树立和宣传新时期先进妇女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带动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廖小军书记强调,一要用好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这个平台。要认真谋划,充分发挥功能作用,使中心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平台、传播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阵地、妇女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基地,真正成为“妇女儿童之家”。二要依托政府重要职能部门,找准结合点,开展好“四大行动”。也希望党委相关部门关心重视妇女工作,从各自工作的职能出发开展活动,使妇联的工作“有行”、“有声”、“有效”。三要做实做好全市妇女工作,结合近年来妇联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标准更高一些,工作更实一些,成效更好一些,影响更大一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