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
www.fjsen.com 2013-12-02 15:33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妇联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省妇联领导林文秀、王秋梅、包方及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道德讲堂”开讲前,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检组长王秋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女十一大中提出,妇联要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争当“慈母”、“贤妻”、“孝女”、“善邻”,推动家庭工作创新发展。省妇联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和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同道德讲堂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挖掘资源、创新方式,在机关和全省妇联系统持续举办“道德讲堂”。

此次以“弘扬家庭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按照规范流程:“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作一个承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道德讲堂,再一次感受到道德正能量和中华民族底蕴深厚的传统道德。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今天,我们更应将这种道德力量弘扬光大,深植于心,见诸于行,同心共筑“中国梦”。

从今年初开始,省妇联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的意见》(闽委文明办[2013]1号),把道德讲堂建设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专门机构和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部署、职能部门抓落实的组织架构。领导干部带头参加道德讲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家庭道德系列公益大讲堂。针对我省城乡区别、家庭建设等实际情况,认真编写教材,组织宣讲团在全省机关、学校、社区、农村等地巡回讲座。目前已举办120场家庭和睦公益大讲堂和1000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