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罗源县妇联实施四项行动 贯彻妇女十一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27 16:11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8日下午,罗源县妇联召开执委(扩大)会议,研究讨论如何将妇女十一大重要精神同罗源县妇女工作相结合,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王命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命瑞强调,学习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这对于号召全县妇女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伟大实践,加快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扎实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妇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新高潮;二、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贡献;三、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在引领妇女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的伟大实践中创出新业绩。

会上,县妇联主席陈闽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一大召开的盛况和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刘延东、沈跃跃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十一大工作报告。陈闽主席对下一阶段贯彻党的三中全会和妇女十一大精神与当前工作作出部署,决定要以4个行动贯彻大会精神。一是实施“巾帼建功行动”,鼓励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建好“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二是实施好“巾帼维权行动”,组织开展好对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年度工作总结,推进全县妇女规划的实施。利用妇女维权站,开展好婚姻家庭调解、心理咨询等活动。三是实施好“巾帼关爱行动”,帮扶女性自主创业,打造具有罗源特色品牌,重点扶持食用菌海产养殖、茶叶、金银花各种植等项目。建好校外儿童之家,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关爱工作机制。四是实施好“巾帼成长活动”,完善好女性人才库信息,筹备召开罗源县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

县妇联全体执委、县、乡妇联干部、基层妇代会主任代表等35人参加了本次执委(扩大)会,并表示要将党的三中全会和妇女十一大精神宣传贯彻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罗源县妇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