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女性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3-11-25 15: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周韵曦 发自北京 11月23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女性人才资源开发与利用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主题为“开发与利用女性人才资源——挑战、创新、发展、梦想”的研讨会由中华女子学院和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研讨会当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全国妇联、中国人才研究会、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北京市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女性人才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在致辞中,崔郁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代表全国妇联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要建立集聚人才的体制机制,就不能忽视女性人才这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和政府始终重视和支持妇女事业的发展,女性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性别结构有了明显改善。她提出,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国女性人才队伍建设中仍然存在诸多值得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如女性高层次人才的成长速度和比例,与女性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以及可持续发展需求很不相称。女性人才职业发展中,与女性生存、发展、权益维护的问题日益突出等。会议上,崔郁衷心希望广大女性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和优秀人才,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才智和力量。她表示,全国妇联作为中国最大的女性组织,在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加大女性人才培养力度。

此次研讨会分析了中国女性人才资源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研讨了国际女性人才资源开发和利用的新方法,探究了中国女性人才的成长发展道路。各位演讲嘉宾的报告共同指出,中国女性人才的成长规律将会伴随着科学发展的进程不断获得新的发现、新的认知。中国女性人才正以其良好的平等协作的意识、开拓创新的才智,逐步与男性人才并驾齐驱,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

研讨会临近尾声时,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志军、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秀萍、70余名女企业家和首都13所高校师生还出席了北京女企业家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师团启动仪式暨座谈会。由北京市妇联指导,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联合中华女子学院等7所首都高校共同建立了“北京女企业家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师团”,该讲师团旨在弘扬企业家精神,传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价值观,为女大学生指出就业创业路径,帮助她们迈出人生第一步。启动仪式上,讲师团成员就女大学生求职观念、就业职业技能、就业渠道、就业创业心理及模式等目前女大学生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