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团结带领妇女在深化改革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www.fjsen.com 2013-11-25 15: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在粤调研时强调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11月21日,沈跃跃在深圳市调研时,与当地妇女工作者亲切交谈。

11月的广东,依然绿意葱茏,生机勃勃。

18日至21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先后来到广东省妇联机关以及广州、清远、东莞、深圳等地,深入农村乡镇、街道社区,了解妇女需求,倾听基层呼声,就妇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调研。她强调,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国人民为之共同努力和奋斗,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把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及时宣传到基层、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去,引导广大妇女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为妇女全面发展与进步带来的重大机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参与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努力推动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发挥作用。

沈跃跃始终牵挂着城乡妇女的发展,思考着妇联组织如何更好地为城乡妇女发展提供有效服务。几天来,沈跃跃深入田间地头、家庭农场,走进企业“妇女村民车间”,了解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听取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的意见。

拥有1280亩有机米种植基地和3000多平方米的生产加工厂的合作社,它的“社长”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沈跃跃一行来到清远英德市青唐镇青北马岭村的纺生粮食专业合作社,当得知在陈纺生遇到发展瓶颈时,妇联组织帮她申请办理了30万元贴息贷款和争取到10万元的中央扶持专业合作社资金,使之迎来了事业的腾飞,沈跃跃感到很是欣慰。她鼓励陈纺生更多地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握党和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好政策,提高技术、发展生产,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共同致富。在清远龙颈镇龙北村,沈跃跃拉着村党支部书记、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邓少玲的手,鼓励她继续发挥带头人作用,把种植专业合作社办好,带领村民们创业致富,共建美好生活。在东莞塘厦镇,当沈跃跃听到妇联和企业共建的“妇裕坊”家庭农场,既能为家庭提供亲子田园体验教育活动,又能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时,她充分肯定了这种做法,要求妇联组织继续因地制宜创新服务妇女发展的方式和方法,更好地团结、凝聚、引导广大妇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