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在义乌展示
www.fjsen.com 2013-11-15 14:5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全国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展洽活动日前在义乌圆满落幕。据了解,今年妇联系统参展的225名经纪人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在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女经纪人协会的组织下,她们带着独具特色的各地手工艺精品参展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参展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9968份,接待客商46429人次,达成合作意向2790项,意向成交额计14486.57万元;实际成交业务689项,成交额4183.20万元。产品现场销售额达2120.85万元。

据悉,全国妇联已连续7年依托义博会平台,举办创业女性成果评比、展示展洽活动,凝聚了广大妇女的智慧和才干,为她们开创了新的致富渠道,为女企业家、女经纪人搭建了独特的产品市场对接平台,也为进一步推动城乡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女企业家、女经纪人在创业就业方面的积极带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湖南常德东风帆布厂的女企业家高月,开展仅5分钟,就拿到了一份500万元的订单,真是喜出望外。石家庄千惠手工制作中心的创业女性杨千惠,以出色的技艺吸引了外商的注意,当场拿到了给新西兰制作一批串珠袋鼠的外贸订单。天津妇女手工编织业协会的地毯、凤凰县的玛汝民族服饰、重庆壹秋堂夏布坊的苎麻制品、宁夏回乡的皮影、新疆阿克苏的服饰等很受各地采购商的欢迎,洽谈订单的商客络绎不绝,成为博览会开展当日的亮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