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三督导组赴省妇联挂钩帮扶村调研慰问
www.fjsen.com 2013-12-18 09:14   来源:省妇联实践办    我来说两句

督导组一行与村干部、群众代表座谈

宋闽旺组长深入肉鸽养殖基地调研

12月17日,省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宋闽旺,督导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黄发模率督导组一行5人,轻车简从,冒雨来到省妇联挂钩帮扶村--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福口村开展调研慰问。

福口村是第三批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2011年1月,省妇联下派干部马捷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三年来,在省妇联和有关部门指导帮助下,共争取帮扶资金1373万元,实施扶贫项目43项,农民人均年收入由挂钩帮扶前的4213元增加到现在的8357元,村集体收入从空壳村到今年8万元,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第三督导组不仅精心指导省妇联等单位开展活动,而且带头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在福口村,宋闽旺组长与镇领导、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深入白莲桥施工现场、肉鸽养殖基地、村卫生所、村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村级组织建设、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情况。调研期间,宋组长勉励驻村书记和村干部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农村工作,一方面增强经济发展能力、促进村民增收和村财增收,另一方面推动科教文卫事业协调发展,把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督导组还向福口村送去了慰问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