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在京出席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座谈会并讲话
www.fjsen.com 2013-12-18 09:19   来源:中国女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7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京出席青年女科学家座谈会并讲话。

沈跃跃指出,女性是推动科学进步的重要生力军。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关心包括女科技工作者在内的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成长。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出重大部署,为建设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提供了难得机遇。作为自主创新的女性领头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新的起点、抓住新机遇,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践行者;砥砺创新品格,做勇攀科技高峰的不懈奋进者;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做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推动者;发挥引领作用,做弘扬女性四自精神的先行示范者。

沈跃跃要求妇联组织要重视女科技工作者所发挥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促进女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成长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

据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十周年纪念暨第十届颁奖仪式同日举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杜世萱等10人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