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大会
www.fjsen.com 2013-11-14 15:25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11月14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元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元邦强调,要以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汇聚起支撑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一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领会大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相结合,与福州实际相结合,与福州妇女工作相结合。要明确妇联组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关系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明确做好妇女工作的根本遵循;明确妇联组织的根本任务;明确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明确改革创新精神是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做好妇联工作的根本动力。要加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着力在“广”、“深”、“实”、“活”字上下功夫。二要切实发挥妇女优势,动员组织广大妇女深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投身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实践。要不断学习提升,唱响巾帼之歌。要投身火热实践,奉献巾帼之力。要共创幸福生活,彰显巾帼之美。三要切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基础牢固、覆盖广泛、充满朝气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在广大妇女心目中的感召力。要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中求作为。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晓岚传达了中国妇女十一大召开的盛况和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刘延东、沈跃跃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十一大工作报告。孙晓岚主席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各级妇联要按照“紧扣一个主题、坚持一条道路、响应一个号召、落实四个行动”的总体要求,着力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着力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论断。二是广泛宣传,迅速传达大会精神。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基层妇联组织学习大会精神的实质和精髓。通过“五进”(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巡回宣讲活动、开设宣传栏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妇女广泛宣讲。三是狠抓落实,科学谋划我市妇女工作。以实施“建功、维权、成才、关爱”四大巾帼行动为主线,突出发展主题、维权职能、典型引领、榕台交流、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年底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市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 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林丹和鼓山派出所副所长兼福兴经济开发区林春兰警务室民警林春兰结合自身实际生动地描述了大会的盛况,饱含激情地畅谈了此次参会的收获和体会。 中国妇女十一大福州代表,市妇联十三届执委,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妇委会主任,市“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五好文明家庭、巾帼文明岗、各委办口局妇委会主任代表,市妇联下属单位和联谊会负责人以及市妇联机关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市妇联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