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联召开全市传达贯彻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会议
www.fjsen.com 2013-11-14 09:1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1日下午,泉州市妇联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中国妇女十一大代表梁玉华、张秀惠、陈丽英,市妇联十三届执委,部分在泉省妇联十一届执委,部分乡镇(街道)妇联负责人,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市女法律工作者联络中心会员代表,市直机关各系统妇委会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市直机关金山幼儿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干部职工及市妇联退休老干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丁为华主持。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玉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一大会议概况、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妇联章程修改情况,并就学习贯彻全国妇女十一大精神提出意见。一要深入宣传中国妇女十一大精神。各位妇女代表和各级妇联要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祝词精神。要发挥“刺桐花讲堂”、“女性大讲堂”、“妇女之家”、《泉州女性》、妇联网站等妇女宣传思想阵地作用,深入基层深入妇女广泛宣讲。要迅速组织各级妇联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市妇联将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大会情况。二要科学谋划,推动我市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妇联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妇联组织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研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实现中国梦为主题,以深化巾帼建功、双学双比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巾帼建功行动”;以推动“两纲”、推广妇女维权“三制”为抓手,大力实施“巾帼维权行动”;以关爱贫困母亲、留守流动儿童为抓手,大力实施“巾帼关爱行动”;以教育宣传、素质提升为抓手,大力实施“巾帼成才行动”;以做好“家庭”文章为重点,引领风尚,促进和谐;以闽台交流合作为契机,促进海峡妇女交流。三要以“争六好、创特色”为主线,不断提高妇联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各级妇联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要继续深化“争六好、创特色”主题活动,对照“好班子、好队伍、好精神、好机制、好阵地、好业绩”的标准,不断夯实妇联工作基础,打造妇联特色工作,促使常规工作齐头并进,特色工作亮点纷呈,推动我市妇女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