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www.fjsen.com 2013-11-13 08:4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31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持续掀起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把党开展妇女工作的阵地建设得更坚强、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温暖,在新的起点上努力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为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体现总书记讲话对妇联工作的指导性,全国妇联决定于11月中下旬举办全国妇联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年底前举办省区市妇联主席专题研讨班,组织各级妇联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充分利用社会主流媒体、新兴媒体以及妇联宣传阵地,开辟专题专栏专版,组织重点文章和热点讨论,在妇女群众和全社会广泛宣传解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天津市委日前专门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何立峰,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出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集体谈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鲜明提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根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为新形势下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表示,将以实施好“巾帼建功立业”“巾帼权益保障”“巾帼和谐筑梦”“巾帼民生关爱”“组织创新创优”五大行动为重要抓手,以做实、做实、再做实的精神,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浙江省妇联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妇女发展道路和当代妇女运动主题之间的关系。省妇联主席劳红武认为,要突出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充分发挥妇女良好的传统美德,为实现广大妇女的“良好家风、家庭幸福”的家庭梦,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

江西省妇联近期已准备通过一系列重要活动密集宣传贯彻妇女十一大精神。在11月4日已经举行的省妇联学习传达会,以及11月5日~6日举行的全省维权维稳工作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之外,近期,还将通过全省妇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省妇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以及即将举办的女性人才高级研修班、全省县处级女干部学习班等一系列活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妇女十一大精神迅速宣传到基层、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