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教师节福州校园里的感动:老师老师 我们这样说爱你
www.fjsen.com 2013-09-11 10:12  李建芳 李薇 何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钱塘小学屏北分校老师办公室摆满学生送的鲜花

华伦中学鼓励学生给小学老师写封信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建芳 李薇 何旌/文肖春道/图)昨日是第29个教师节,学生们通过各种方式来感谢恩师。一张卡片、一封信、一个苹果、一朵小花,还有全班同学自制的PPT、视频……这些简单又别致的礼物,让老师们感动不已。很多礼物,还是学生们“偷偷摸摸”地制作,给老师们的突然“袭击”和惊喜。昨日的校园里,充满着各种小幸福和小感动。

  感恩 写一封寄往母校的信

  “初中老师建议孩子,教师节这一天,回到小学母校,看看小学老师。”昨日,福州华伦中学初一(6)班的学生家长赵女士告诉记者,在教师节前一天,班主任告诉全班学生,教师节这一天除了收贺卡,其他一律不收,并建议大家回到小学母校看望曾经的老师。赵女士说,老师这一举动,让她很感动。

  赵女士说,在初中老师的倡议下,孩子昨天回到华南实验小学看望了小学老师,给老师送去了教师节的祝福,还送了水杯给小学老师。

  初一(6)班班主任常丽丽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校在初一年段的学生中发起了“给小学老师写信,回母校看望小学老师”的倡议,“我们提前让孩子们给小学老师写信,由学校统一寄出去,希望小学老师能在教师节这一天收到信。”常老师说,全班53个孩子,每人都写了一封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