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刘秋玲:愿做残疾弟弟的拐杖
www.fjsen.com 2013-09-02 11:0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在秋玲的精心照顾下,弟弟的病情慢慢好转。2002年,秋玲的父亲因车祸不幸离去,留下了她和弟弟相依为命。考虑到秋玲家的困难,秋玲被当地安排到耿村煤矿工作,在充电房当工人。

秋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她的前提条件是娶她的人必须得接受弟弟。秋玲的善良和美丽最终使她收获了幸福。婚后一有空,秋玲就教弟弟看书写字,丈夫和婆婆也帮着她照顾弟弟,婆婆待她和弟弟就像亲儿亲女一样,为她减轻了很多重担。

现在,弟弟刘海军能自己洗脸、刷牙,会用勺子吃饭,偶尔会说一些简单的话,可以不用别人搀扶趔趔趄趄在平坦的路上行走。工作中,刘秋玲兢兢业业,从一名普通充电女工成长为班长,再到副队长,她先后被评为义煤集团“十大女杰”“最美耿村人”,2012年入选“中国好人榜”。今年5月,她入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看着弟弟的身体在一天天好转中,刘秋玲觉得所做的一切,再苦再累,都值了,“希望弟弟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能接近正常人,是我最大的梦想。”(本报记者 苏建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