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福建《模特资格证》首场考试在厦门开考
www.fjsen.com 2013-08-23 08:5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酒店临时停车场内,考证模特自由选择车辆展示形象。

首考10人报名

都是在校女生

全部考过拿证

此次考试由于是福建省《模特资格证》的首场考试,因此报名考试的仅有10人,而且全部都是在校女生。通过笔试、面试后,这些女生全都拿到了《模特资格证》。

据蒋玉冰介绍,当天报名考试的10个女孩,分别来自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和厦门工商旅游学校,涉足模特行业均超过1年,而且大都参加过省内举办的各类模特大赛。

蒋玉冰介绍说,为了方便考生顺利拿到《模特资格证》,协会此前已在厦门设立了相应的培训基地,面向厦门各全日制大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及社会人士招生,培训内容包括T台走秀、镜头感训练、POSE摆拍训练、礼仪培训、化妆造型、服装服饰搭配、音乐基础、形体训练、模特理论常识等。

■业界声音

资格证无法成为模特行业门槛

有了《模特资格证》,是否就意味着持证模特能被市场认可?厦门模特界资深人士冯杰认为,《模特资格证》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模特的专业水准,但对于持证模特来说,在市场的认可上作用不会太大。

冯杰介绍说,目前国内并没有规定模特要持证才能进入这个行业,尽管此前中国职业时装模特委员会也曾考虑要不要颁发“模特执业证”,但至今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实施方案。在他看来,模特只是一种亚艺术行业,就如同画家要想被市场认可一样,需要靠自身身特质和客户需求,而不能说有了资格证,模特就可以被市场认可。

■相关背景

厦门模特收入仅是一线模特零头

“尽管近年来厦门的模特市场需求旺盛,但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模特,整个厦门也就100人左右。”冯杰透露,除此之外,厦门目前还有约100人兼职模特,他们大多是在校的学生。

谈及厦门现有职业模特的收费标准及整体水平,他坦言不太乐观,在厦门举行的重大走秀活动,多是从外地引进国内一线名模或者超模来压场,因此厦门职业模特的收入大多只是一线名模走一场秀收费的零头,“单场走秀的正常价格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而签约模特年平均收入10多万元,尽管也有模特的年收入达到20多万元,但少之又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