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平和县长乐乡四措施助力育龄妇女就业创业
www.fjsen.com 2013-08-13 16:23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长乐乡把农村计生家庭留守妇女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点抓,多举措帮助育龄妇女特别是计生户就业创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整合县“妇女创业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等项目资源,对有创业意向的育龄妇女开展免费的创业培训,加强创业引导,并提供创业项目,帮助创业者落实小额贴息贷款。并在发放幸福工程款、安居工程补助金时,对于计生家庭留守妇女给予优先倾斜。二是利用乡、村人口计生宣传栏、赶集日设摊点、手机短信平台为返乡计生户提供各类招工信息;三是积极联系当地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与企业主协调,在招收合同工、临时工时,向计生女孩家庭倾斜,优先安排计生女孩家庭成员进企业务工,提高了计生女孩家庭的经济收入和社会地位;四是联合劳动保障、农业部门定期开展培训课,有针对性地组织育龄群众参加种植、加工、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引导她们掌握就业技能,走上勤劳致富道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