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莆田:25岁女孩花费20天 骑行西藏行经2000公里
www.fjsen.com 2013-08-08 09:43  陈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宋乒乒(左二)遇到了不少骑友

衣服、背包、单车,就是宋乒乒的全部家当

宋乒乒(右)与骑友一起骑行

  东南网8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 记者 陈晋 实习生黄雪玲)没去过的人,西藏是一个梦想;去过的人,西藏是一个回忆;住在那的人,西藏是一种方式;而对于她,能看到西藏,便是一种幸福。今年25岁的莆田女孩宋乒乒,凭着对单车的热爱和执著,花费20天,行经2000多公里,完成了西藏之旅。她说,这不仅是一次身体的旅行,更是一次心灵的修行。

准备了一个月 未告知家人

宋乒乒说自己曾参加过11天的环福建骑行,已经有了一年半的骑行经历。她告诉记者,为了这次西藏骑行,她足足准备了一个月,特意花了2400元买了一辆单车。

6月12日,带着一辆单车、几件衣服和一些修车工具,宋乒乒开始了她的西藏单骑之旅。出发这天,她心里忐忑不安,毕竟这次旅行没有告诉爸爸妈妈,心中多少有些担心,但踏上火车后,反而平静下来。

从莆田坐动车到厦门,再到昆明,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这时,她才打电话给姐姐报平安,电话那头的姐姐叮嘱她:“注意安全,多加小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