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妇女群众组织的作用一定要发挥到最基层
www.fjsen.com 2013-07-23 09:2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特点和优势,大力推进思想观念、工作内容、方法手段、组织形态的创新,积极吸纳优秀的基层妇女加入妇联组织,使之纵向向下延伸、横向向外拓展,不断发展壮大基层妇女组织,切实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凝聚广大妇女发展生产、维护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在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宋秀岩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宋秀岩指出,要充分发挥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阵地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16日上午,宋秀岩来到达孜县德庆镇白纳村视察了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草莓种植合作社。基地总占地16亩,合作社47名成员中就有42名妇女,每名妇女都拥有一栋巾帼草莓大棚,户均增收9000元左右。看到鲜美的草莓长势喜人,宋秀岩很是高兴,她与种植户亲切交谈,了解农牧妇女科技培训情况。临走时,姐妹们围绕在宋秀岩身边同声高歌《一个妈妈的女儿》,“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此时此刻心与心的距离一下子贴得很近很近。

在达孜县塔杰乡巴嘎雪村,宋秀岩深入到致富女能手、小额贷款户卓玛央宗家里,看望慰问妇女群众,了解基层妇女生产生活情况,探讨乡村基层妇女组织怎么开展妇女工作,征求大家对妇联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卓玛央宗是塔杰乡的养殖大户,创办了砖瓦厂,在她的带动下,周边10多户贫困户脱贫。在她的农家小院,宋秀岩与基层妇女干部、妇女群众代表、致富女能手和乡镇干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听取大家意见,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宋秀岩认为,达孜县塔杰乡妇联通过开展实用科技培训,帮助妇女姐妹们提高能力、增加收入;利用妇女之家、农家书屋等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工作很有成效;特别是开展与巾帼志愿者结对让留守儿童幸福成长活动,非常富有创造性。她希望西藏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心全意服务好广大妇女群众,尽心尽力维护好她们的权益,不断深化“巾帼建功”等主体活动,使广大妇女群众在“六个西藏”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16日下午,宋秀岩又与自治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妇儿工委的工作情况汇报。她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关心西藏各族妇女的生产生活,坚持把妇女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推进妇女发展规划的实施,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妇女的法规政策,注重发挥各族妇女和妇联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力推动了西藏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在党委、政府领导下,西藏各族妇女为加快西藏经济发展、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发挥了“半边天”作用,西藏妇女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她希望在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过程中,相关成员单位要做好监测评估工作,加强日常督导,鼓励先进典型,推广好的经验,解决难点问题,确保按时完成“两规”的各项指标。

调研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等主要领导会见了宋秀岩一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