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为俄语国家援外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3-07-19 17:56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7月9日、16日,省妇联巡视员林文秀分别为俄语国家民间组织能力建设研修班、青年创业研修班等援外培训班进行了题为《中国农村女童助学“春蕾计划”》和《福建省青年妇女创业模式与特色》的2场专题讲座。此类研修班是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省外经外贸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针对有关创业部门和非政府组织机构官员的培训班,来自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等7个国家的32人次官员参加了研修班。林文秀巡视员坚持为每年的研修班进行有关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春蕾计划等各类专题讲座。林文秀巡视员从“春蕾计划”的概念、成效、运作方法、资助标准和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我省农村女童助学的情况;从举办妇女技能培训班、开展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参与科技成果与创业项目交易会、提供女大学生创业指导、发展家政服务业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省妇联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推动青年妇女创业的情况。她用生动的案例和具体的数据展示了近年来我省妇女创业就业和女童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讲座后,学员们还就春蕾计划实施的组织保障机制、妇女创业小额运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研修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林文秀巡视员的讲座增进了对中国妇女事业的了解,同时要把在中国学到的经验带回各国,更好地致力于各国妇女儿童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