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21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京启动
www.fjsen.com 2013-07-22 0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7月20日,以“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国各地1000多名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持续开展20年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通过组织开展系列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吸引了6.6亿多人次青少年踊跃参加并从中受到熏陶和教育,这项活动已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品牌工程。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致词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华儿女的梦,是亿万青少年的梦。青少年是实现中国梦的希望,是建设中国梦的栋梁。举办以“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就是通过读书和社会实践活动,使青少年深刻理解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增进青少年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增强青少年憧憬中国梦、建设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她希望参加读书教育活动的同学们胸怀梦想、勤奋努力,热爱读书、热爱生活,珍惜光阴、开拓奋进,争做胸有凌云壮志的追梦少年、充满活力和热情的阳光少年、积极奋发进取的有为少年,激扬为实现中国梦而奉献的远大志向,持之以恒地为建设中国梦接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精彩人生。

据悉,为配合开展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国妇女出版社和新世界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系列读本《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已正式发行,包括小学低年级、小学中高年级、初中生和高中生四种读本。读本根据各年龄段青少年的认知和行为特点,精心选材,并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