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坚定务实的步伐
——写在全国妇联主席新老交替之际
www.fjsen.com 2013-05-09 14:4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几年来,全国妇联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强对妇女的思想引导、凝聚带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踊跃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关注立法进程,促进完善政策,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着力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取得了新成果;紧紧围绕妇女儿童需求,坚持办实事、办好事,让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着力解决妇女儿童“三最”利益问题,实现了新突破;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手段,打造特色工作品牌,推广基层创新经验,妇联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切实加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建设,妇联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

2013年5月7日,全国妇联十届六次执委会,全国妇联主席实现了新老交替,陈至立不再担任全国妇联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当选为全国妇联主席。

“同志们,加油!”2008年10月31日,新当选全国妇联主席的陈至立在中国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为代表们鼓劲的场景仿佛在昨天。

200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历任妇联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全国妇联新一届班子在陈至立的带领下,怀着真情、热情和激情,带着干劲、韧劲和闯劲,在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前进道路上,迈出了坚定务实的步伐……

“让广大妇女群众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上任伊始,陈至立提出了这样的工作理念:“从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努力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妇女群众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