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京落幕
www.fjsen.com 2013-05-08 11: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第二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日前在京落幕。来自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政府和企业,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研究和服务机构参加博览会。博览会由国家民政部、国家老龄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展示了国内各地的养老服务成果,国内外新型老年专用医疗设备和国外养老服务业模式。

北京青松居家康复护理机构在本次博览会上以别出心裁的“养老服务业春天来临”的创意胜出,他们送出的手工康乃馨、玫瑰和郁金香成为全场最色彩缤纷的风景。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发展,居家养老作为我国老人的首选养老方式,开始得到各界关注。在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大环境中,青松率先为居家老人提供上门护理,特别是针对高龄、带病、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提供的专业康复型护理,受到了老人及其家庭的广泛好评。

青松居家康复护理机构与北京协和医院于2011年启动了中国首个从综合医院到居家护理的连续医疗模式探索。经过一年多的实践,该项目入选北京市科委重大课题。这一创新养老服务模式的设计充分体现了中国人口加速老龄化形势下,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老年人健康和生活质量的现状,特别是突出了针对当前最具紧迫性的失能老年人医疗照护问题、适合中国国情的创新思考。项目的参与方北京协和医院与青松居家康复护理机构,分别是我国医疗机构和养老服务创新单位中的佼佼者,这样跨领域、跨专业的合作,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黄有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