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合肥育婴师需求大 月收入达三四千
www.fjsen.com 2013-05-08 11:2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程慧/本报记者王蓓 发自合肥 近日,在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妇联举办的育婴师培训班的结业典礼上,拿到中级育婴师资格证书的朱先凤大姐高兴极了:“半个月的时间,掌握了一门技艺,如今有证在手,再出去找工作,就有了‘资本’,腰杆也硬了。”

据介绍,蜀山区荷叶地街道辖区居民多为村改居回迁居民,失地妇女住进了高楼却缺乏再次就业的一技之长。为服务女性居民,适应市场对育婴师的需求,荷叶地街道妇联为辖区66名失地妇女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育婴师培训。

考虑到参训人员多为失地妇女,白天忙于打工,街道妇联贴心地将全部课程安排在晚上进行。培训虽然辛苦,但学员们热情高涨。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婴幼儿生理发育特点、心理发展特点、日常生活护理及疾病预防、营养需求特点及营养配制等,都是操作性特别强的知识。培训结束后,街道妇联组织所有参训妇女参加育婴师中级资格证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获得由劳动部门认定的中级资格证书。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场对育婴师的需求量非常大,中级育婴师月收入可达3000元~40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