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破解女大学生就业难重庆举办首届女大学生专场双选会
www.fjsen.com 2013-05-08 11:1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据《重庆日报》报道,5月6日,由重庆市教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13普通高校毕业女大学生专场双选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当天,80余家企业共带来3000余个只针对女性的岗位。

该市今年毕业女大学生8.5万人

据重庆市教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该市有高校毕业生16.3万人。其中,毕业女大学生8.5万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52%。

其中,毕业的女研究生为0.75万人,占毕业女大学生总数8.8%;本科毕业女大学生为4.4万人,占毕业女大学生的51.8%;专科毕业女大学生为3.35万人,占毕业女大学生的39.4%。

“这是我市首次毕业女大学生总数超过男大学生。”重庆市教委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重庆今年毕业的女大学生所学专业涵盖广泛,研究生涵盖工商管理、艺术等300余个专业:本科生涵盖教育、生物技术等200余个专业:高职专科涵盖建筑工程、物流等240余个专业,撑起了名副其实的“半边天”。

采矿行业一样需要女生

“女性由于特有的细致、温和等特性,在销售、培训、心理辅导等岗位非常有优势。”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重庆市教委与市妇联联合举办了首届“女大学生专场双选会”,筛选了更有针对性的岗位,以便为女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

当天,一共到场80余家企业,提供了3000余个就业岗位。除了传统的文秘、行政等适合女性的岗位外,重庆钢铁集团等单位则带来了采矿工程、机械、IT等岗位。

“采矿行业男女比例太失调。”重庆钢铁集团矿业有限公司招聘官罗利娜表示,目前公司有1000多名员工,只有极少数女性,其实除了下井等特殊工种,大多数岗位女性一样适合。

“即使在男性占大多数的工作单位,其会计、管理等很多岗位也需要女性的加入。”重庆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也这样认为。

据悉,除了当天的现场招聘会,5月8日~14日,该市女大学生还可登录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和重庆市妇女网,参加“2013普通高校毕业女大学生网上双选服务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