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妇联机关第一、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移动“道德讲堂”活动
www.fjsen.com 2013-05-08 09:14   来源:福州市妇女联合会    我来说两句

4月26日,福州市妇联机关第一党支部与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移动“道德讲堂”活动,来到了具有深厚独特的军事文化、涉台文化底蕴,有着“戍台文化活化石”之称的福州马尾亭江镇闽安村,邀请来自闽安村的老党员杨成和,这位有着四十多年党龄,并十几年如一日致力传播闽安历史文化的老党员,为支部党员们实地讲授“道德讲堂”。

从老杨同志饱含深情的讲解中,党员感受着集军事文化,海商文化,戌台文化,船政文化,建筑文化,桥梁文化,名贤文化,宗教文化,水师文化,郑成功文化,琉球文化,民俗文化为一身的闽安文化,每一种文化都与爱国精神、社会道德息息相关。那静卧的迥龙桥、掩埋在荒草中的闽安炮台无声地诉说着闽安这座有着1100多年历史的军事古镇,在绚料光环背后的悲壮。

移动“道德讲堂”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一次传承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的教育。今后,支部将力求探索“道德讲堂”形式更多样化、内容更多彩,使“道德讲堂”成为教育党员,传承爱国爱乡精神的有效载体。(市妇联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