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挖掘一切有利资源 加快男女平等进程
——三论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www.fjsen.com 2013-03-18 14: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理论是指导实践的利器,新时代呼唤新思维。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要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挖掘妇女儿童工作的规律,加强前瞻性的思考。要以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为指导,认真研究妇女运动、社会生活的变化和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分析妇联组织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不断开阔的国际视野,在星移斗转的经济、文化、社会变迁中不断研究妇儿工作的新趋势、新问题,找出新思路、新方法。从而发现当前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更好地指导妇儿工作实践。

落实国策,合力为本。妇联组织要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协调、社会参与”,努力构建社会化、群众性、开放式的妇女工作格局。要不断发展壮大已有的工作协调机制,巩固、发展行之有效的工作载体,凝聚起推进男女平等工作的合力。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行政、宣传等各种手段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坚决反对歧视妇女的各种腐朽观念和落后行为,坚决扫除损害妇女身心健康的社会丑恶现象,坚决打击侵害妇女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挖掘和利用一切有利于加快男女平等进程的社会资源,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缩小性别差距的积极因素,汇聚成推进落实男女平等的社会洪流。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愿景美好,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任重道远。推动落实社会性别意识主流化,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本报评论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