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重庆长寿评“十大健康寿星” 百岁老人仍能种菜
www.fjsen.com 2013-03-11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重庆长寿区获选的“十大健康寿星”。 李东 摄

图为重庆长寿区获选的“十大健康寿星”。 李东 摄

中新网重庆3月10日电(连肖 李东)重庆长寿区10日发布消息称,当地评选出“十大健康寿星”,其中不乏还能下地种菜的百岁老人。

重庆长寿区今年荣获“十大健康寿星”的老人分别龙佰宣、李章平、黄宗本、黄本禄、熊炳堂、向锡芝、杨淑清、张淑君、周成文等,每位老人均获得主办方赠送的棉被以及2000元“长寿红包”。

“我最爱看《白蛇传》和《西游记》”,出生于1912年的周成文老人今年已经101岁,五世同堂的她膝下已有百位后人。据她的女儿陈芳琴介绍,目前老人思维敏捷、记忆力好,长寿的秘诀除了坚持定期素食和性格开朗乐观外,还喜爱劳动。

103岁的黄本禄老人与90岁高龄的老伴儿至今仍在长寿区葛兰镇农村务农,每天都靠下地劳动自食其力,除草种菜对他而言都是平常事。

“多运动,少生气,多吃素菜少喝酒。”96岁的熊炳堂老人如是总结自己的“长寿心得”。这条“健康心得”经微博传播后,得到诸多网友追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