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白血病男童写信求助市长获批示 各界捐款10多万
www.fjsen.com 2013-03-11 15: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8岁的白血病患者魏东晨在广州治病,住院不忘写作业。网络图片

8岁的白血病患者魏东晨在广州治病,住院不忘写作业。网络图片

治疗已经花去30多万元,家长展示长长的账单。

治疗已经花去30多万元,家长展示长长的账单。

南都讯 记者胡服 通讯员刘君 一封求助信引起在京开会的惠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奕威高度重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8岁的白血病患者魏东晨因家里难以承受高额的手术费,在惠州本地网站给惠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奕威写了一封求助信。陈奕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立即研究制定援助方案,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动爱心捐助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小东晨渡过难关。

“我要活下去,我要读书”

日前,惠州市惠环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魏东晨因患白血病,正在广州治疗,需要巨额医疗费。他在本地论坛西子湖畔向惠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奕威写信求助,说“我要活下去,我要读书”。3月9日,在北京开会的陈奕威作出批示,要市民政局、卫生局等制定援助方案,尽最大努力帮助孩子把病治好。

“看了魏东晨同学的帖子,我既为小东晨的病情感到揪心,同时也为小东晨的顽强精神所感动。”陈奕威在批示中说:“病魔无情,惠州有爱!希望小东晨一定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因为我们共同生活在一座充满爱心的文明城市。请民政局、卫生局、仲恺高新区立即研究制定援助方案,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动爱心捐助活动,尽最大努力帮助小东晨渡过难关,尽最大努力帮助孩子把病治好。”陈奕威说:“我相信,好人之城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衷心祝愿小东晨早日战胜病魔,早日回到同学们中间。我们一起为你加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