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80岁“老雷锋”50年义务植树20公顷 48次受表彰
www.fjsen.com 2013-03-09 15:08   来源:城市晚报    我来说两句

植树、修路,季洪友一干就是50年

植树、修路,季洪友一干就是50年

城市晚报讯 “只要能活一分钟,我就为老百姓服务60秒,为人民服务是我一生的追求。”今年80岁的季洪友是一名普通劳动者,他主动承担起打扫厕所、修整道路、植树造林、照顾孤寡老人的义务,几十年从未间断。

50年如一日助人为乐

季洪友是吉林省监狱管理局镇赉分局的一名退休民警。50年如一日,坚持学雷锋,义务植树、修路、清掏厕所、照顾孤寡老人。50年来,他义务植树20多公顷、4万多棵,价值100多万元;义务清掏厕所累计3万多个小时;义务修路累计动用土方3000多立方米;先后照顾了14位孤寡老人,并为7位老人养老送终。

“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总是乐意帮助他们。”早在1952年,年仅17岁的季洪友便开始植树造林。经过7年的努力,季洪友和村民们把村周边的黄山沙岗都栽上了树,又造了一条50米宽2000米长的防风林。1970年,季洪友调到镇赉分局四方坨子轻铁大队工作。当他看到铁路两侧没有一棵树时,又开始了植树造林。这一干就是30多年,共植树20000余棵。

“老雷锋”先后48次受表彰

“这些年来组织上没少给我荣誉,我先后48次受到表彰,说实在话,我不图这些荣誉,只图能多为党和人民做点事。”季洪友多次被上级授予“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01年还被吉林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说,他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老党员,学雷锋就要活到老、学到老,做好事就要活到老、做到老。“只要能活一分钟,我就为老百姓服务60秒。”这就是季洪友人生的最高追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