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倡导低碳生活同登山 践行生态文明厦门妇女先行
www.fjsen.com 2013-03-04 14:46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加活动的领导们走在队伍的最前列

东南网3月3日厦门讯(本网记者卢超颖)生态文明你我共建,美丽厦门你我共享。今日,妇女生态健步行活动在同安梵天寺广场举行,厦门各界妇女姐妹齐聚一堂,以低碳文明、亲近自然、快乐健身的方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阳春三月,天公作美。在活动开始后,刚还躲在阴云后的太阳,雀跃的现身抖落了一地的金光。三声发令枪响,浩浩荡荡的人群从山脚下出发,犹如溪水中穿流的鱼群,向山顶进发。参加今天活动的人们来自于厦门各个地区,从耄耋老人到3周岁的稚气孩子,达到了5000多人。

在现场,记者偶遇了来自湖南的彭先生一家。今年已经85岁的彭老先生和74岁的老伴一早就从集美赶来,参加健步行活动。两位老人虽然满头白发,但依然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彭老先生告诉记者,他十分喜欢厦门的气候,每天早晨起来后在集美龙舟池旁散散步、打打门球,运动健身是他的必修课也是保持健康的不二法宝。

节约能源、低碳生活正在成为大家的生活习惯。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同安各社区的40名妇女志愿者,她们在沿途引导人群,随时提供帮助。这些人有的是个体户,有的是家庭妇女,自发自愿报名来到现场,李女士就是她们中的一位。作为一名家庭妇女,李女士常常将洗完菜的水循环使用,用来浇花、拖地板。除此之外,运动健身正取代传统的娱乐项目,成为一种新的风尚。“过去大家都把打牌当做消遣的娱乐,现在每天晚上7点半就到广场跳舞,一天不跳就难受”,李女士说。

低碳生活不仅仅提现在节约能源上,同时也体现在餐桌上。同安的杨女士连续两届参加了健步行活动,她告诉记者,在她的周围,人们自发的倡导“光盘行动”,很常见的餐桌浪费现象在这里基本上看不见。当天,一群穿着同安一中校服的同学们格外醒目。 “天天走路或者骑自行车上学,我们都很低碳。” 高一年的张同学笑着告诉记者。

人群中,我们见到不少妈妈带着孩子,夫妇牵着手,孩子搀扶着老人……我们不仅看到了亲情的互动,也看到了人们对于低碳生活行动上的支持。正如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在发言中所号召的,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