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百万春蕾生学雷锋”活动启动赵东花出席启动仪式
www.fjsen.com 2013-03-04 10:4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宋利彩 发自北京 3月3日,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纪念日前夕,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美丽中国 爱心接力——百万春蕾生学雷锋”实践活动在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启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美丽中国 爱心接力——百万春蕾生学雷锋”旨在引导和展示广大春蕾生由接受爱心到传承爱心,传播“感恩回馈”和“人人可慈善”的理念,引导儿童少年树立热爱祖国、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高尚思想品格和精神境界。

在启动仪式上,赵东花说,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格,是引领我们积极向上向善的一面光辉旗帜,是全社会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春蕾生们践行雷锋精神,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她也勉励福利院的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赵东花还向福利院的孩子们赠送了书包等文具,参观了福利院的生活、学习设施。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树人瑞贝学校的春蕾高中生精心准备了歌曲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也用歌声来回应大家的关爱。春蕾生们还与孩子们一起整理宿舍、清扫教室,给孩子们讲故事,帮助他们康复训练等。

据了解,全国春蕾学校和春蕾班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春蕾生学雷锋”实践活动,“学习雷锋好少年”暑期夏令营等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