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吴碧霞连续两年骑车参加两会 呼吁关注环保
www.fjsen.com 2013-03-04 10:3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吴碧霞骑着自行车参加两会。郝羿摄

王明浩摄

3月3日上午10时10分许,在北京会议中心北京代表团驻地,一个骑着袖珍自行车的身影出现在代表、记者和工作人员的视线中。渐行渐近,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吴碧霞。去年,她就是骑着自行车参加两会的。

没等自行车完全停下来,记者们就纷纷围了上来。作为当天少有的骑车上会的代表,吴碧霞边擦汗边说,自己平日里上班、出行就经常骑车,一是锻炼身体。“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买了车,但工作上班都是坐着,锻炼的机会太少。”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关注环保,低碳出行。”

吴碧霞的家距离北京团驻地大约10公里。“这不,不到20分钟就骑到啦!”吴碧霞说。

选择骑车参加全国人代会,为不吃“闭门羹”,吴碧霞特意把所有证件都带在了身上。当骑车来到驻地大门外时,跟去年一样安保人员没认出来。当她掏出人大代表证表明身份后,连安保人员都笑了。“能感觉到,看到有代表骑车来报到,他们也挺开心,还笑着问我累不累。”吴碧霞高兴地说。(记者王明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