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森林公园山樱花盛开 业内人士提醒:赏花要赶早
www.fjsen.com 2013-01-28 1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27日讯(栏目主持 陈昕颖 黄孔瑜)

周末的福州,继续用湛蓝的天空和温暖的太阳笑傲中国各大城市。昨日,森林公园更是迎来了如织的人群。沿着风景如画的路径,一直走到碧绿的龙潭,路上邂逅的,不仅有盛放的梅花、李花,更是有大片的山樱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娇艳的花朵在阳光下显出迷人景致,令人不禁一时贪看。公园里,主持人就看到不少家庭携带了食物,铺一块毯子在树下,便可以一家聚在一起享受樱花树下的惬意时光。

白居易有诗“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便是描述了当时樱花盛开的景况。所谓的“闲绕花枝便当游”,说的应该就是最近这样的好时节吧。森林公园的樱花以雪白、粉红、大红三种颜色为主,其中又以雪白色和粉红色最受市民的喜欢。

鼓山总工程师、资深植物学专家林诚告诉主持人,福州种植的樱花品种不同于日本樱花,多为福州山樱花和台湾的绯寒樱。日本樱花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3月,但福州山樱花每年的花期大约在春节前后。

樱花的生命很短暂,民谚有说:“樱花7日”,意思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也正是这一特点,才使樱花有这么大的魅力,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一刻,让人印象深刻。林诚工程师特别强调,如果福州的气温一直保持比较温暖,那么樱花凋谢的速度还要更快,所以想要去森林公园观赏樱花的市民可以近日择时游赏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