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最美新娘义捐骨髓 湖北好人精神感动吴越大地
www.fjsen.com 2013-01-28 15:59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前天早晨,成功捐髓的向雪敏和老公乘火车回到恩施,“娘家人”天没亮就集体到火车站迎接。(恩施日报记者周光兵摄)

向雪敏的事迹经由本报等媒体持续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昨晚,记者电话连线苏州采访,目前,受捐者秦伟(化名)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身体状况良好。正在苏州大学附属医院的秦伟妈妈祁女士,专程托本报深情感谢帮助他们一家的湖北好人。

24日,最美新娘向雪敏的骨髓干细胞连夜送到苏州,注入了白血病患儿秦伟的身体。祁女士介绍,这几天小伟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祁女士心里开心不已,还和家人憧憬起美好未来:“如果不出意外,骨髓在秦伟体内生长顺利的话,一个月后他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说到救子恩人向雪敏,祁女士的声音开始哽咽起来,“任何语言都不能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祁女士说,经历了这件事后,她对湖北有了深厚的感情,湖北的好人让她感动,如果有机会,她和爱人将携子来鄂登门拜谢。

感恩的种子早已深埋

曾将助学金大部分捐出

“向雪敏能够这样做,一点都不感到惊奇,她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昨日,向雪敏大学四年的班主任向政对本报记者说。

向老师回忆,向雪敏于2005年考入湖北民族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新闻方向),当时向雪敏家境不好,连学费都无法凑齐,浑身上下只揣着打工挣来的500元。在老师印象中,这孩子穿着一身简朴的运动服,但脸上总有笑容。

勤奋,乐观,是向雪敏留给老师们最深的印象。向政说,虽然当年学校为她减免了住宿费,她每月还能领到100元贫困救助金,加上有好心人的捐款,向雪敏的学习生活费用不成问题。但是这孩子却自力更生,一直边读书边打工挣钱。

向雪敏还做了一件事,让老师向政至今记忆犹新。向雪敏大三那年,学校为她办理了3000元助学金。可助学金发下后不久,向雪敏却上交了一封特殊的申请书,申请将这3000元钱的大部分捐出来,给班上比她更需要钱的人。向政说,这个举动令体育学院师生感动不已。

在向雪敏求学期间,其经历和自强精神曾引起当地媒体关注。为此,恩施晚报记者张国帆曾在该报发表过一系列关于向雪敏的报道,报道在当地引起多方关注,人们纷纷伸出援手,助向雪敏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并走上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