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90后中国达人秀冠军成政协委员引热议
www.fjsen.com 2013-01-22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当天晚间,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开完一天会议后,卓君接受中新社、中新网记者采访,谈“从政”,回应质疑,透露梦想。

“第一次开这么大的会,那么多人。”这是政协委员卓君对政协会议的印象。卓君坦言,2011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巡演时,他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会与政治结缘。后来,有一个机会,他主动申请做政协委员:“我是个有机会我就不想放过的人,所以他就像报名达人秀一样去申请了。”当最终当选、第一次被叫“卓委员”时,“自己感觉责任重大。”

如何履职,这名广西最年轻的政协委员表示,自己专业是动漫,将关注广西和动漫有关的文化产业的发展。身为壮族人的他,会用自己的创意曲做一步3D动画片,融入广西的元素、文化。同时,出身农村、曾经是留守儿童、还做过民工的卓君,也非常关注农村青少年的社会教育和弱势群体。他说:“城镇和乡村小学相差很大,有些农村的学校甚至课桌都没有。”1月20日,在会议开幕前,他和一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达成共识,在广西“两会”期间向政府提交关于加强广西社会教育基础工作、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的提案、建议。

关于质疑,卓君很坦然,“其实,没有成名前都想到了,做好自己本职的,我做好自己。”此前,香港喜剧演员“星爷”周星驰等艺人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也引发各种声音,有人质疑这些艺人只是“花瓶”。卓君则力挺“星爷”。他说,撇开他巨星的身份,他也有权利去做政协委员,毕竟有很广的影响力,能代表粉丝,能代表民众说话。

卓君说,小时候梦想是做画家;后来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他的梦想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广西南宁有个跳街舞的人,成功后的梦想是带领村里人去看当地景点大明山。如今,政协委员卓君说,“不管怎么样,坚持做自己,坚持做正能量的事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工作人员介绍说,卓君属于中国共青团和青年联合会界别,选择卓君是因为他是一个在校大学生,非常上进,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在广西有比较大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