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今年女性慈善资金需求近2千万
www.fjsen.com 2013-01-21 11:25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霞 发自北京 2013年女性在慈善资金上的“供给”或不能满足“需求”。1月19日,在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二十余家知名公益慈善组织共同主办的“慈善的力量·2012中国慈善年会”上,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了首份针对56家权威慈善机构资源供需预算状况的抽样调查,该调查显示,2013年妇女对慈善资金的需求约在1932万元,占总需求的0.31%,而妇女在“计划使用资金”上只得到1882万元,占总计划资金的0.3%,略显不足。据透露,本年度慈善资源将主要关注医疗领域和贫困人口。

对于慈善业的未来走向,与会人员认为,新媒体将担当重要角色,希望微公益等新媒体方式可以召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慈善中来,实现“人人可慈善、天天作公益”的美好愿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