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江西省妇联“三下乡”重服务
www.fjsen.com 2013-01-21 11: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刘旭 发自南昌 没有喧嚣锣鼓的热闹场景,1月18日,在江西省泰和县螺溪镇中房村的祠堂里,江西省妇联2013年的“三下乡、送温暖”活动“安静”启动。

鲜艳的毛衣穿在孩子们身上,沉甸甸的“母亲邮包”提在村里姐妹们的手上。村里的妇女姐妹和孩子们与省妇联主席潘玉兰一行围坐一起,聊的都是村里的事。村民唐梅珍带着自己8岁的女儿张丽燕一起参加当天的活动,记者问小丽燕知道“三下乡”是干什么的吗,小丽艳回答得很干脆,就是妇联的阿姨来帮助我们有困难的人家。

据介绍,近年来,江西省妇联坚持将“三下乡、送温暖”活动常态化,在活动中,她们根据妇女群众的切实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帮助她们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问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三下乡、送温暖”活动所在地中房村,是江西省妇联新一轮(2011年-2014年)定点包扶村。省妇联高度重视包村扶贫工作,实施了多项举措确保包扶工作进展顺利。

江西省妇联成立了定点包扶工作领导小组,由主席担任组长,分管副主席任副组长,省妇联党组提出,要把扶贫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力抓手,作为“访民情、解民忧、帮民富、保民安”和“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