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林芳:用心开发有机茶
——记漳州光照人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芳
www.fjsen.com 2012-12-28 16:28   来源:福建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每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她的男人

“女性创业不容易,首先要先跟先生沟通好。告诉他这样做的价值在哪里,有没有发展的前景,只有得到家人的支持,才能更好地投身到事业当中,我很幸运的地方,就是我的先生很支持我,这点我觉得是最重要的”,采访漳州光照人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芳时,她面带微笑地告诉记者。

“每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她的男人”,这话说的一点也没错,林芳告诉记者,她的先生之前是做保健品的,也做得蛮不错的,为了用实际行动支持她的事业,他的丈夫毅然放弃了保健品的事业,选择和她共同开发有机茶,这给了她更多的信心和勇气。

做事情要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

对于铁观音,大家也许一点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一听到“有机铁观音”,也许就有人感到蛮新鲜的。没错,记者也是第一回听到有机的铁观音,也在现场了解了“有机”的概念和它的特殊性。

“种有机茶,要避免工业污染,因此这边的交通很不便利,我家住在厦门,自己开车最长要发8个小时,所以有时我们一整个月都呆在这边,白天和农民一起上山种茶,晚上就在家里学习种茶的相关理论”,种植有机茶,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简单,而是需要经过很多严格的程序,采访漳州光照人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芳时,她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在我们这边是不能涂防晒霜的,房间和洗手间也不挂镜子”,在实地采访林芳时,有机茶制作过程如此严格让记者倍感惊讶。林芳告诉记者,不涂防晒霜,是因为有机茶不能有任何的化学污染,而不挂镜子,是因为我们平时风吹日晒的,不仅晒得很黑,而且皮肤也不好,不挂镜子也就看不到自己,我们只要在内心告诉自己我很健康、很快乐就行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2年2月,光照人公司被认定为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2012年3月,光照人农场被认定为漳州市科普教育基地。2012年5月,光照人基地被认定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012年12月,光照人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巾帼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