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商经济发展大计 绘美丽中国蓝图
海内外女企业家投资峰会在潍坊举行
www.fjsen.com 2012-12-18 11: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姚建 发自潍坊 共商经济发展大计,共绘美丽中国蓝图。12月17日, “相聚魅力齐鲁 共谋蓝黄发展——海内外女企业家投资峰会”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来自海外1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9省市及省内的150多名企业家共聚一堂。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崔郁、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崔郁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投资峰会是政府、妇联、企业联手合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她说,党的十八大提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必须以改善需求结构、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城镇化为重点,着力解决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结构性问题。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是国家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高度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山东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积极实践。

崔郁指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于提高市场效率、解决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加强科技创新的作用不可估量。我国女性企业99%都是中小企业,10年来企业盈利面始终保持在97%以上,即使受金融危机影响,女性带领的企业91%以上保持盈利。这说明,我国的女企业家队伍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壮大,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支主要力量。

崔郁说,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的方针,要注重发挥企业家才能,加快科技创新,加强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她希望与会女企业家要把握发展机遇,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积极参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在合作中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创新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实现利益高效增长;希望各级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作用,在稳中求进的发展大局中,研究规划企业发展目标,创新工作理念、搭建服务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在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峰会向海内外女企业家介绍了蓝黄两区规划的主要内容、下一步推进“两区”建设的工作措施,并进行了项目推介,组织女企业家实地考察了诸城、寿光、滨海经济开发区的部分产业项目。潍坊市政府与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签订蓝黄两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书,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马来西亚社团负责人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书。据统计,本次峰会共推介项目1000多个,达成意向35个,意向总投资达300多亿元;共签约项目10个,意向总投资187亿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