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12-1”项目资助儿童近1.6万人
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中国移动关爱行动主题活动暨奖励大会在京召开
www.fjsen.com 2012-12-18 11:1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12月16日,全国妇联权益部、中国移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联合举办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中国移动关爱行动主题活动暨奖励大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主持会议,中国移动副总裁、党组成员、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正茂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宣读了《关于对在中国温暖“12·1”爱心基金——中国移动关爱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荣获“爱心小伙伴”“爱心好家长”“爱心志愿者”“爱心工作者”和“爱心组织奖”的代表作了发言。

甄砚在讲话中说,艾滋病是世界性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严重的社会问题,它的传播给妇女儿童造成非常大的身心危害。作为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全国妇联把防艾工作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中国温暖“12·1”项目开展五年来,推动了受助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搭建了社会各界参与防艾的慈善公益平台,为关爱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她要求,各地妇联要运用党委政府赋予的工作资源和条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立足社区,面向家庭,突出重点人群,提供关爱服务,使关爱工作持续落到实处。要依托妇女之家,深入做好面向妇女的艾滋病综合防治“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要在宣传内容、方法及渠道上下工夫,着力提高广大妇女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及家庭,提高社会公众对预防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消除对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歧视,努力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李正茂在致辞说,开展关爱行动,使受助儿童有机会接受教育,有能力融入社会,获得平等、健康的发展机会,是中国移动慈善事业所追求的目标,也是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诠释。

赵东花在主持时强调,妇联组织要将参与防治艾滋病工作作为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纳入2013年的工作安排,进一步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努力争取资源继续开展对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的救助工作。

据介绍,2008年全国妇联权益部、中国移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启动中国温暖“12·1”项目,每年资助万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和受艾滋病影响的特困儿童,每名儿童每年资助1000元。目前,项目已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的300多个县(市),受助儿童达15749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