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声音 > 正文
深入开展先进性别文化研究 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www.fjsen.com 2012-09-24 09:5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安徽省省长李斌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妇女事业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石,先进性别文化是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内容。安徽坚持把妇女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发展纲要》,加强妇女儿童发展理论研究,重视先进性别文化的实践和传播,积极推进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促进了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发展,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她要求安徽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年会的各项研讨成果,进一步加快安徽妇女事业发展和先进文化建设,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提供有力支撑。

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妇女研究会名誉会长彭珮云出席了年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陈秀榕主持开幕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甄砚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来自全国妇联及各地妇联、中国妇女研究会及各地妇女研究会、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及青年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会,围绕性别文化建设主题,从理论、历史、文学艺术、传媒、法律政策、婚姻家庭与妇女发展等各个角度开展了深入研讨。

在皖期间,陈至立与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举行了会见。陈至立还到合肥国科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京东方六代生产线、安徽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安徽省博物馆和滨湖新区进行了考察。安徽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森、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省妇联主席黄红等陪同考察。(王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