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莆田市妇联走进涵江区新县镇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www.fjsen.com 2012-09-21 09:37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上午,在中秋来临前夕,为了让留守儿童享受到社会的关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莆田市妇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组成爱心妈妈慰问团,携手来到地处深山的涵江区新县镇,在新县中心小学举办“迎中秋,送关爱”活动,看望慰问该镇的贫困留守儿童。市人大副主任王玉芳亲自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妇委会成员前往,市妇联主席林惠玉陪同。在新县中心小学,市人大爱心妈妈们结对资助了10名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发放了资助金、中秋月饼、书籍等,送上了节日祝福;市妇联也为此前已结对资助的12名贫困留守儿童发放了清香四溢的月饼和爱心书籍,再次送上妇联组织的关爱。爱心妈妈们还与孩子们围坐一团,大家纷纷拉着孩子们的手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一道品尝了月饼。

新县镇地处大山深处,人们为了生活纷纷外出打工,产生了一批特殊群体——留守儿童,其中仅新县中心小学(含三个村级小学)就有留守儿童200多人。王主任对留守儿童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会宽容,回报社会,要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在学校老师的关怀下健康成长,成为祖国栋梁之才。孩子们对大家给予的关心表示极大的欣慰,都说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阿姨们的真挚的关怀与热情的帮助。

爱心妈妈慰问团的此次来访,让留守孩子们深受感动,也备感兴奋。幼儿园大班的林品小朋友一拿到月饼礼盒就迫不及待地把月饼拿出来品尝,一下子就把他的小嘴巴满满的,嘴里还不忘说:“这次阿姨们来看望我们大家,还给我们送来了好吃的月饼,我们太高兴了”。

下一步,市妇联还将发动更多的单位和组织参与“迎中秋、送关爱”行动中来,凝聚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送去中秋祝福和爱心帮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