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重庆市第二批项目县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举行
www.fjsen.com 2012-09-24 09:5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陈至立出席“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重庆第二批项目县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

陈至立出席“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重庆第二批项目县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

9月21日,刚刚结束了在合肥的考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又在蒙蒙细雨中飞抵了重庆,前往万州云阳县出席全国妇联、卫生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重庆第二批项目县“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

22日一早,在云阳县城的“爱心营养包”发放仪式现场,早早地坐满了云阳县的居民和各界代表,最引人注目的是坐在第一排的年轻妈妈和她们怀中的娃娃们。娃娃们惊讶地张望着四周,不知道这些大人在忙什么!娃娃们的兴奋给这场关系他们健康成长的活动增添了浓浓的温情!在场的人们无不为之感动、感慨!在孩子们的咿呀伴奏中,陈至立向重庆市捐赠第二批项目县“爱心营养包”500万元,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代表重庆市接受了捐赠。重庆市云阳县、丰都县、巫山县、城口县等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约5万名婴幼儿将获益。

八月的桂花,香气袭人,沁人心脾。在刚刚10个月的任馨怡家,陈至立详细询问了这个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孩子的健康状况,给他们送上“爱心营养包”,讲解婴幼儿贫血的危害和服用“爱心营养包”的重要作用,并希望父母要多学习一些健康喂养知识,保证孩子在3岁以前得到良好的营养。这是一户三峡水库集镇占地移民,只靠父亲任运河一人打工,年收入约15000元,小馨怡今年7月被查出贫血。

在2岁女孩刘璐的家中,陈至立上前亲切地将孩子抱入怀中,将桂圆剥开喂给孩子吃,孩子也像见到自己的奶奶一样依偎在陈至立的怀中。陈至立与刘璐的爸爸刘柱华聊天,得知他们也是生态移民搬迁户,家中4口人只有刘柱华一人打工,年收入约8000元,两岁的刘璐断奶后营养不足,一岁半时查出贫血,现在成为“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受助对象,刘柱华对治好女儿的贫血病充满期待,他再三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