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妇女组织交流经验
www.fjsen.com 2012-09-21 15: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代刚 发自北京 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18日在北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妇女组织“为民服务巾帼争先”活动总结交流会。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等出席并讲话。会上,来自国家人口计生委、公安部、文化部、司法部、审计署、农业部7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结合鲜活的事例和切身的感受作了精彩发言。

陈秀榕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为民服务巾帼争先”主题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她表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妇女组织参与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载体性活动,该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以百个女干部职工先进集体做百件为民服务实事作为活动目标,把为民服务巾帼争先作为提高女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改进作风和振奋精神的有效载体,充分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女干部职工的时代风采。

陈秀榕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央国家机关各级妇女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做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与女干部职工的密切联系,深入开展需求调研,继续为女干部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以评选表彰、典型宣传等方式为优秀女性人才创造脱颖而出的环境;要识大体、顾大局,继续以“为民服务巾帼争先”为载体,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不断开辟为困难女干部职工群体办实事的新领域,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形式、机制,扑下身子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发挥好妇女组织联系女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建设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特别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和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继续以“为民服务巾帼争先”为引领,动员组织广大女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

姚志平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妇女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按照全国妇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继续创先争优,在立足本职巾帼建功上继续创先争优,在提高素质成长成才上继续创先争优,在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上继续创先争优,不断提升中央国家机关妇女工作水平。

去年9月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和各部委妇工委认真贯彻全国妇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先争优工作的部署,找准“妇建服务党建”的着力点,扎实开展了“为民服务巾帼争先”活动,有效地巩固和拓展了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妇女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动员组织女干部职工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帮扶弱势群体,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受到党组织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