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
www.fjsen.com 2012-09-19 08:2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7日下午,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妇女儿童工作组组长汤玉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18个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吴荣皋主持。会议总结回顾2010年以来全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阶段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任务。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副组长、市妇联主席陈美莺代表工作组汇报了2010年以来我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点。2010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妇女儿童工作组成员单位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中心城市建设和环三都澳区域开发战略,准确把握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突出重点,服务大局,通力合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阶段,我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重点是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强化各部门的协调合作。要继续推进女性参政议政、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妇女创业就业、低保妇女健康检查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妇女儿童工作组组长汤玉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我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一个时期以来,我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坚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妇联牵头、社会协同的社会化工作格局,大力整合工作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探索了具有宁德特色的维权工作经验和做法。汤玉泉对今后维护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形成更加关注妇女儿童工作的社会氛围;二是讲求实效,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热点问题的解决;三是完善机制,增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合力。

会上,市委宣传部、法院、公安、民政等单位从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出发,交流了开展维权工作的经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