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参加全国“儿童保护项目2012年国家级培训会”
www.fjsen.com 2012-09-19 08:18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由国务院妇儿工委、联合国儿基会联合主办的 “儿童保护项目2012年国家级培训会” 9月1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班。来自全国9省(市)2 1个儿童保护项目试点地区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儿童保护专家,社区儿童保护委员会和儿童友好家园工作人员等120人参加了培训。我省有11名参与儿童保护项目的工作人员参加了这次全国的培训。

据悉,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与联合国儿基会合作,2006年至2010年在江苏省南京市开展了社区儿童保护体系与网络建设项目,初步建立起完善、系统、制度化的儿童保护体系与网络。汶川和玉树地震后,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和联合国儿基会在地震区建立并运行儿童友好家园,为受地震灾难影响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与社会心理支持等一体化服务,帮助灾区儿童消除地震造成的不利影响,回归正常生活。

培训会上,与会专家就儿童保护项目理念、儿童保护体系网络、儿童友好家园建设和儿童保护项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分享如何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展开互动,培训会场时常发出笑声。所有与会同志都觉得这次的培训会使大家获益匪浅、学到很多不一样的工作理念。

目前,福建省(市)推广建立了“儿童友好家园”7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