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云南各级妇联迅速行动 抚慰救助震区妇女儿童
www.fjsen.com 2012-09-10 15:51:19  许真学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郑露看望正在医院服务的来自彝良县各部门的巾帼志愿者。(本报记者 许真学/摄)

本报记者许真学 发自彝良 9月8日晚9点11分,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郑露率省妇联及昭通市妇联部分干部赶到彝良县,同彝良县妇联干部一同前往彝良县人民医院看望重伤妇女儿童。郑露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省妇联立即作出反应,向全省妇联系统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妇联迅速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积极呼吁社会力量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妇女儿童;各地妇联要稳定好各地妇女儿童情绪,及时为他们提供所需物品。当晚,郑露代表云南省妇联向彝良县捐出10万元现金、105床棉被。郑露说,她将尽快将今天了解的一线灾情,向全国妇联及全国妇女儿童基金会汇报。

在彝良县人民医院,重症女病房13号床上2岁多的小欣欣刚做完接骨手术,还无法动弹。这次地震中,她失去了父亲。地震发生时,小欣欣和妈妈被山上滚落下来的石块砸中,造成左腿骨折,妈妈头部受重伤,满头缠满了纱布。说起地震,小欣欣的外婆开始抹眼泪。郑露安慰她说:“孩子还在,希望也就还在,一定要树立信心,好好养伤,尽快让受伤的家人快快好起来。”

同样无法动弹的还有角奎镇大马小学教师钟贤义,地震发生时她让班里的孩子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当她最后离开时,地震的强力冲击将她从两米来高的台阶上摔下,造成腰椎骨折。郑露握着她的手说:“你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老师,是我们妇女的骄傲,你一定能战胜病痛好起来。”

78岁的老人熊朝珍是被儿子从土里扒出的,郑露安慰熊朝珍好好养伤,一定要相信党和政府能安排好老百姓的生活。

看望完这些身受重伤的妇女儿童,郑露再次要求彝良县妇联干部们,要组织好巾帼志愿者,及时了解妇女群众所需,并及时为她们提供服务;安抚好她们的情绪,鼓励她们战胜困难。

彝良县妇联主席朱建华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县妇联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县妇联在7日下午1点多钟即到达洛泽河镇,迅速组织巾帼志愿者们参与到抗震救灾中,为安置点的妇女儿童提供服务。目前,15名妇联干部、20名巾帼志愿者们正在医院、临时安置点昼夜值班,并24小时听候抗震救灾指挥部调遣。

据悉,省市县妇联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各界爱心企业、个人表示愿意捐助资金和物品的电话。考虑到灾区群众几乎都住进了帐篷,现在缺乏的主要是米和食用油,昭通市妇联主席申琼建议捐赠主要以米和食用油为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